人才详细信息

姓名:丁金枝
性别:
学历:博士
专家类别:研究员/优青
电话:
传真:
电子邮箱:jzding@itpcas.ac.cn
职称:研究员/优青
通讯地址:

简介

丁金枝,2017年获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生态学博士学位,同年在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开展博士后研究,现为中科院青藏所副研究员。自2016年起,围绕青藏高原多年冻土分布区土壤碳库的大小、格局、动态变化,土壤碳释放以及植被碳输入等方面开展研究,累计发表SCI论文25篇,包括Nature Geoscience, Nature Communications, Global Change Biology等。

研究方向

土碳循环与全球变化。利用地面观测、遥感、陆地过程模型相结合的手段,揭示青藏高原冻土碳循环及其对全球变化的响应及反馈机制。 

职务

社会任职

 

承担项目

1.国家自然科学基金,优青项目,冻土碳循环与全球变化,项目负责人。
2.国家自然科学基金,青年基金项目,青藏高原多年冻土“老碳”释放对多梯度实验增温的响应,项目负责人。 
3.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,特别资助项目,青藏高原和中国东北冻土有机碳周转特征的对比研究,项目负责人。
4.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,面上项目,高纬度和高海拔冻土分布区土壤有机碳可分解性的比较,项目负责人。

获奖及荣誉

2018年,中国科学院“优秀博士论文” 

2017年,中国科学院“院长特别奖” 

2016年,中国科学院“院长优秀奖”  

代表论著